本文作者:猫云学院

SMTP发信邮箱配置

猫云学院 2022-04-29 2957 1条评论 百度已收录
SMTP发信邮箱配置摘要: SMTP是用来主动推送邮件的,通常用于网站服务中推送邮件给用户,然而仅有几项信息很多人却不知道该怎么填充,本文就做个简单说明在站长配置邮箱时,会看到以下几项配置信息的表头,而众多新...

SMTP是用来主动推送邮件的,通常用于网站服务中推送邮件给用户,然而仅有几项信息很多人却不知道该怎么填充,本文就做个简单说明

在站长配置邮箱时,会看到以下几项配置信息的表头,而众多新手和没使用过这块功能的站长经常无从下手。

smtp发件参数.png


现在来罗列一下各个表头分别是什么,常见的几种SMTP服务器地址,端口

腾讯QQ邮箱:smtp.qq.com(端口:465或587)

阿里云邮箱:smtp.aliyun.com(端口:465或587)

腾讯企业邮箱:smtp.exmail.qq.com(端口:465)

163免费邮邮箱:smtp.163.com(端口465或994)

当设置的发信SMTP验证方式有多个选项时,(选择SSL 端口搭配465)(选择TLS 端口搭配587)验证方式与端口必须匹配!


接下来做个案例演示,假设我配置QQ邮箱,选择SSL验证方式,那么配置信息如下

SMTP服务器:smtp.qq.com

SMTP验证方式:SSL

SMTP端口:465

SMTP授权码:QQ邮箱里找授权码

发件人名称:猫云学院

发件人邮箱:123456@qq.com (填写自身QQ邮箱,必须带@完整邮箱后缀

请注意!!!如果你正确配置完还是无法发信,请去核查自己服务器对应端口是不是被禁用了,找服务商询问!!

QQ邮箱授权码获取路径.png

QQ邮箱的SMTP授权码不是Q密,而是邮箱中生成的,详情见官方说明:https://service.mail.qq.com/cgi-bin/help?subtype=1&&no=1001256&&id=28

而腾讯企业邮箱的SMTP密码则是企业邮箱的登录密码,详情见官方说明:https://work.weixin.qq.com/help?person_id=1&doc_id=285&from=search&isTopSearch=undefined&helpType=exmail

163SMTP发信授权码获取入口

163smtp授权码.png



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

作者:猫云学院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vsiis.com/66.html发布于 2022-04-29
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猫云学院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

验证码

评论列表 (有 1 条评论,2957人围观)参与讨论
网友昵称:ZJahon
ZJahon 游客 沙发
2022-03-25 回复
我经常用宝塔自建邮箱服务器,不知道站长是否知道宝塔服务器的SMTP的相关设置,第三方邮箱添加时添加不进去。